是凉安啊yu

𝐈𝐫𝐞𝐥𝐚𝐧𝐝 🎶 『梦里的故事』

【清晨】 ⛅

太阳破晓了,

光束从云缝间穿透出来,洒向湖面;

云翻腾着,由远及近。

你和他走出小木屋,深呼吸一口气,

贪婪的汲取清晨夹杂着海风与草香的湿润空气。

面朝大海,静听海潮。

风在撩拨你的发丝,

也在吹动他轻薄的外套衣角。

“草在结它的种子,风在摇它的叶子

  我们彼此不说话,就很美好。 ”

在这里,没有任何人打扰,只有你们两个人。

【午后】 🌤

“ do re mi ”

“ do...re...mi... ”

钢琴声后跟着生涩细腻的童真吸引了你,

你寻着旋律轻轻走到门前,观望。

你看到他和Judy 一大一小并排坐在钢琴凳上,

他在教小Judy唱歌呢。

风吹动落地窗白色的纱帘;

流光隐现,树影婆娑。

他歪着头看着Judy,眉眼溢出笑意,

轻轻唱着“do re mi”,

Judy大大的眼睛闪着光,也继续跟着学唱。

白色钢琴,白色衬衫,白色纱帘

——金色阳光

啧,他笑起来,怎么也跟个孩子一样。

看着这一大一小的两个“小孩”,

你的笑容也早不自知的浮现在脸上。

“真是……”你小声感叹。

“爸爸!妈妈又偷看我们!”Judy突然回头,用小手指向你,

兴奋地向爸爸汇报自己的发现。

“噗嗤”

他显然也看到偷偷站在门外的你,笑了。

“好啦,你们继续啦我不打扰你们俩,哼!”

你学着他的腔调笑嘻嘻离开。

还没走几步,身后响起了熟悉旋律——

 “我,看着爱笑,却还有些失落和悲伤......”

Judy懦懦地接着——

 “那些失落,那些悲伤,也在我心里”

Judy唱完,抬头看向他,琴声突然也止了

你看到他眼里的闪光

他继续弹着,唱道——

 “我虽然不说,至少有你在这陪着我”

你也不知怎的停下离开的脚步,眼角泛起泪光


“你就是你,最好的你,是我的唯一。”


你小声唱到,笑着摇摇头走进走廊。




【傍晚】☁

你在厨房准备晚餐。

“诶今天风挺大的,我们去放风筝吧”

他突然走到忙碌的你旁边,边说还边偷吃你还没做好的火腿肠。

“现在嘛”

“对啊趁天还没黑呢”他鼓着嘴巴吧唧吧唧看着你。

“去!去!”一旁摆弄玩具熊的Judy欣喜地喊到。

你停下手中的活,无奈的看了一眼他们俩,

“好吧好吧我们去,要快点哦不然晚餐凉了”


你们骑车去海边,他抱着Judy骑在最前面

“华晨宇——小心点啊——抱紧judy——”

你在后面拼命骑,累得半死,还是跟不上他俩。

“知道啦——”他的声音从远方传来。

“呼”终于到了,你下车,抬眼便看到他俩已经开始放风筝了。

他和Judy在海边跑着

他们迎着夕阳余晖,踩着浪花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你听到他清脆的笑声,和浪花拍打礁石的声音

你在旁边石板台阶上坐下,撑着下巴看着他俩玩


“真好。”你歪着头笑。

夜晚】🌙

吃完饭后。

他在客厅逗狗,Judy也在旁边兴致勃勃地看着,时不时发出风铃般的笑声。

你则在沙发上窝着看电视。

“对啦!”他突然回头望向你,“我有东西要给你!”

“什么什么什么”你从沙发上兴奋的跳下来。

也跟个孩子一样,被他俩传染啦。

“嘿嘿”他笑。

他站起身,拍了拍狗子的脑袋,然后哼着曲心情愉悦的回房间拿出来一个黑盒子。

“这啥啊”你凑过来看。

他小心打开,修长的手指抚平每一页纸。

他带着微笑,柔光打在他的脸上,你忍不住看入迷。

“好了嘛给我看看啦”

他抬头,两只手递给你,“诺,给!”

“这……

是之前每一年演唱会的记录,有照片有文字。

“唔……这么久了你……”

“我一直留着啊”


【深夜】🌑

你早早洗完澡舒舒服服躺在床上。

“咔”房门打开,你迷糊半睁开眼,是他。

“Judy睡了么”

“睡了”

“呼”你翻身安心继续睡。

感到旁边的床往下陷,你又睁眼,看到他坐在旁边倚着枕头看手机。

“华晨宇我睡不着”

“嗯? ”

“我说我睡不着”你把被子蒙住半边脸露出眼睛望他。

“那怎么办”

“……你给我唱歌吧!”

“唱什么?”他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,望着你。

突然凑近,让你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当然是唱《枕边故事》啊”你期待,眨着眼睛看他。

这首歌是他好久以前写的,当时他想写给女朋友哄她睡觉。

“好吧!我去拿吉他”他笑着摸了摸你的头。
门又被轻轻推开,他走进来,拿着吉他,倚在床边。

他离你很近,你甚至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薄荷香。

“咳咳”他清嗓,你乖巧的安静闭上眼,等着他开始唱。

他的手拨动琴弦,前奏就如此温柔,你已经有了困意。

这是你之前每晚睡前必戴耳机听的催眠曲。


“就让我轻轻为你,讲一个枕边故事,

 从前有个长发公主,悄悄爱上一只青蛙

 青蛙每天都为他唱歌,国王皇后都反对他,

 但是公主说他是我心上人,我不能就这样和他道别……”


“呼……呼……”

他笑了,却努力憋住怕吵醒你。

在你额头上无比温柔的轻轻一吻。

“晚安。”
『谁知道 小青蛙 变成王子 

带着他的公主 逃离皇宫 喔...

私奔到一个 没人打扰的地方

从此后两个人幸福的在一起

这是他和她的童话 』



这是他和她的童话。


ᴇɴᴅ 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